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洋山海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立体综合搜救演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29 中国新闻网
洋山海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立体综合搜救演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洋山海域举行最大规模海空立体综合搜救演练(图)

八月十七日上午十点五十分,“二○○六东海海区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在洋山港西五海里处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演练旨在加强东部海域海上应急反应救助机制,提高海上搜救行动的组织、协调及指挥水平。共有六艘救助船艇、二架救助直升机参加了本次演练。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七日电 (褚婷婷 唐盘润 王祖毅)今天上午,中国交通部救捞系统在杭州湾口崎岖列岛的大小洋山海域,成功举行“东海海区海空立体救助综合演练”。据悉,这是建国以来中国交通部救捞系统举行的最大规模海上搜救演练,旨在加强中国东部海域海上应急反应救助机制,更好地保障中国东部海域海上安全。

  演练由今天上午十时五十分“海上模拟险情”揭开序幕:洋山水域一货轮货舱爆炸起火,船上一名船员重伤,四名船员落水,要求紧急救助。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接报后,当即启动海上搜救预案,六艘救助船艇、两架救助直升机等救助力量迅速展开海陆空大营救。在各支救助队伍联合行动、协同作战下,仅用一个多小时就圆满地完成了落水人员搜救、直升机快速转运、紧急医疗救护、海上消防灭火、水下抢险封堵和海上实施拖救等六个演练科目。

  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局长孙富民表示,成功的演练充分展示了当前中国东部海区的专业海空救助实力,体现了中国救捞队伍娴熟的救助技能和强烈的使命意识。据悉,此次演练,着重于检测救助船艇、直升机及应急小分队在海上搜救的应用和协调程序,其成功举行也表明中国海上搜救行动的组织、协调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自中国交通部、上海市、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救捞系统、海军,以及华东三省一市海上搜救中心、海事、海关、渔政、港航、船级社等方面近两百人,观摩了此次海上综合搜救演练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