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务机要费”案:李碧君新公司疑为发票供应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35 中国新闻网
“国务机要费”案:李碧君新公司疑为发票供应站

李碧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务机要费”案:李碧君新公司疑为发票供应站

李慧芬(台湾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8月16日电 台“高检署”查缉黑金行动中心侦办“国务机要费”浮报弊案,发现扁妻吴淑珍密友、杏林新生制药公司负责人李碧君成立的“瀛得”公司,在检调紧锣密鼓侦办后在7月结束营业,检调怀疑,由李碧君掌握的瀛得等公司,疑是“国务机要费”的发票供应中心,正加紧厘清。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检调上午再度约谈“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作证,进行前天未完的确认发票等程序。据了解,由于李慧芬和他的堂姐李碧君,有关搜集发票的流向,最后给了谁,说法出现落差,检调考虑在下午安排李碧君堂姐妹对质。

  检调追查,李碧君日前在检调约谈时,对于搜集自堂妹李慧芬的君悦等发票流向,供称交付给商界友人,不知道这些发票会出现在“国务机要费”的核销当中,由于李碧君的说法,与李慧芬的证词出现落差,认为对质有厘清的作用。

  调查发现,李慧芬个人消费的发票,经由李碧君的索取,最后出现在“国务机要费”的支出凭证中,李碧君原先的供述,疑避重就轻,意在保护吴淑珍,避免让扁妻身陷发票事件中。

  据了解,“瀛得”投资公司的负责人“种村碧君”,就是杏林新生制药公司的李碧君,该公司在2002年9月成立,资本额高达新台币6500万元,但公司却隐身在台北县五股一栋不起眼的小公寓,检调接获检举侦办“国务机要费”弊案,该公司随即在上个月结束营业,办案人员怀疑内情并不单纯。

  检调调阅李碧君旗下公司发现,瀛得公司资本额不低,但实际营业项目疑有不实,办案人员怀疑,李碧君除了向堂妹索取个人消费发票外,也透过自己旗下的公司帮忙吴淑珍搜集、汇整“有用”的发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