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实践的低能 台报称扁失德恋栈不是民进党的偶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51 中国新闻网
实践的低能台报称扁失德恋栈不是民进党的偶然

八月十二日,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台北“二·二八”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图为施明德在记者会上演讲。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6日电 台湾《民生报》今日刊出一篇以《执政党已告别道德?》为题的文章指出,陈水扁的失德恋栈和游锡堃的贬弃道德,其实都不是民进党的偶然。而他们把“最高道德标准”喊得那么响亮,其实是因为实践的低能。

  这篇社评指出,如果大家听不懂陈水扁最近在说什么,听游锡堃的话也许比较容易理解。游锡堃说,道德是“封建观念”,施明德要用道德来检验陈水扁,表示他(施明德)的思想还停留在封建时代,那是人治;在民主法治社会,应该用法律检验才对。简单地说,游锡堃认为法治社会谈道德很无聊,陈水扁没犯法就好,道德有问题谁也管不着。

  文章说,扁家及府邸亲信弊案连连,执政党却还敢向人民说教谈法治,而游锡堃作为陈水扁钦点的民进党主席,为了替陈水扁护航,一路赔上民进党的形象也就罢了,竟还能说出“道德是封建思想”这般话来。有这种党主席,难怪陈水扁对一身弊案有恃无恐。

  而依照台湾所谓“宪法”的设计,陈水扁目前已是有权无责的“民主皇帝”;再加上“元首”享有“刑事豁免权”,这表示法律对陈水扁的贪腐根本无可奈何。在制度和法律都管不了陈水扁的情况下,如果人民还不能拿普世的道德尺度来检验他,他岂不是无法无天了?

  文章在最后指出,民进党的上台让人没想到的是,它竟连社会基本道德都要一起抛弃。陈水扁的失德恋栈和游锡堃的贬弃道德,其实都不是民进党的偶然。只要看他们非把“最高道德标准”喊得那么响亮,就不难明白:那其实是因为实践的低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