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将举行大规模远东军演 假想敌是某个国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46 东方今报
俄将举行大规模远东军演假想敌是某个国家(图)

俄MiG-29SMT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每年夏季都是俄军演习的高峰季节,今年也不例外。据俄罗斯媒体8月15日报道,俄军将在远东地区举行一次大规模演习,这是时隔两年之后俄罗斯再次举行类似的军事演习。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资料显示,此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将在堪察加半岛举行,参演部队来自部署在俄罗斯东北部的远东军区和太平洋舰队,包括20艘战舰、几艘核潜艇以及来自摩步师、防空师的大量高新技术装备将在演习中亮相。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的消息人士透露,参演部队将封锁俄罗斯海岸线上假想敌军的可能登陆区域,切断对方的海上交通线,同时击溃敌军潜艇和战机的攻击。

  按照近年来的传统,一个国家如果要举行

军事演习,一般都会冠之以“反恐”的名义,俄军的此次军演却不同,毫不掩饰地称之为“大规模战略军事演习”,演习的“假想敌”也不再是抽象的“恐怖分子”,而是现实中“某个国家”的武装部队。

  来自俄海军总参谋部的消息显示,俄军对此次大规模演习早有准备。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专家、退役中将亚历山大·沃罗宁也认为,应该经常在堪察加地区进行各种实弹性的海军、空军和防空军演习。

  令人奇怪的是,尽管这次大规模军演的细节已经被媒体披露了不少,但俄罗斯军方基本上没有什么人知道演习的具体日期,时间上的不确定性为此次演习增加了几分“神秘色彩”。

  今年5月29日,俄国防部做出一项各界期盼已久的重大决定:在2015年之前完成军队结构改革,撤消俄军现有的六大军区,按地域原则组建东部、南部、西部三个地区性指挥部。

  一个多月之前,俄军在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大将的指挥下,在东西伯利亚地区举行了“贝加尔2006”大规模军演。分析家认为,将要举行的这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很可能是“贝加尔2006”演习的延续,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检验军区改地区指挥部的可行性。 邱晴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