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巨幅国画《长城魂》赠送抗日战争纪念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1:16 北京日报
巨幅国画《长城魂》赠送抗日战争纪念馆(图)

图为北京市文联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巨幅国画《长城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伴随着激昂的《黄河大合唱》,一幅高1.8米、长15米的巨型国画《长城魂》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缓缓展开卷轴,所有的参观者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把目光投向这幅记录了抗战从爆发到胜利全过程的画卷。昨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1周年纪念日,北京市文联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了这幅国画。

  “这幅画作太壮观了,我一定要记录下这一瞬间。”来自山西的张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

  “画家用艺术的形式浓缩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南京受降这14年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北京市政协常委、市文联副主席吕浩材介绍,这幅巨作是数位党史专家、画家的心血结晶。“我们希望通过画作,表现出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的愿望。”他说。

  北京市八一中学高二学生胡昱说:“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这是目前抗战馆接受的最大一幅画作。”抗战馆馆长沈强介绍,今后,这幅画将和其他部门馆藏文物全部对外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他说:“我们要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