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称萨达姆情绪暴躁 屡次用水杯砸监控探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伊官员称萨达姆情绪暴躁屡次用水杯砸监控探头

资料图片 7月2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案首席检察官穆萨维证实,绝食多日的萨达姆已被送入医院治疗。但美军发言人称,萨达姆的健康状况不妨碍他在24日重新出庭受审。这是2006年3月1日萨达姆在巴格达出庭受审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伊拉克内政部的一名官员15日称,萨达姆目前在监狱中情绪十分暴躁,他不仅拒绝接受红十字会医疗人员对他进行身体检查,还数次用水杯破坏监狱的监控摄像头。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尽管伊拉克内政部已经要求监狱管理部门改善了萨达姆的关押条件,但萨达姆目前的情绪仍然十分暴躁。8月14日,伊拉克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人员前往监狱为萨达姆检查身体,但萨达姆一直拒绝进行任何配合,并指责医疗人员为他注射具有强烈副作用的治疗药物。萨达姆可以收看5个阿拉伯卫星电视频道,但收看的时间段却是有限制的,监狱管理人员从来没有强迫萨达姆收看具有侮辱性的电视节目。内政部的确要求看守人员为萨达姆的监舍加装了摄像头,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防止萨达姆自杀,根本不是为了侵犯他的隐私。

  

伊拉克内政部的这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人员14日来到监狱为萨达姆检查身体,但萨达姆当时的情绪十分暴躁。他不仅拒绝配合进行治疗,还将喝水的杯子用力的扔向监控摄像头。萨达姆固执的要求医疗人员用一些进口的特效药物来治疗他的高血压,称现在的药物具有强烈的副作用,只能使得他的病情更加恶化。显然,他的这一无理要求遭到了医疗人员的拒绝。国际红十字会每隔2到3个月就会前往监狱探视萨达姆,并为他检查身体,在以前的多次探视中,萨达姆的情绪一直非常正常。监狱管理部门已经更换了被萨达姆砸坏了的摄像头,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防止萨达姆自杀。”

  这位官员还表示,“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此前在约旦首都安曼发表声明,指责伊拉克内政部利用摄像头侵犯萨达姆的个人隐私。其实,萨达姆监舍中加装的摄像头根本不可能拍到他的洗手间,这些指责都是虚假不实的。考虑到萨达姆已经69岁高龄,再加上前期绝食给身体带来极大的损害,我们专门为他配备了医疗室。萨达姆收看卫星电视完全是可以自由选择的,我们唯一所做的就是对收看时段进行了一些限制,并没有像杜莱米所说的那样强迫他收看具有侮辱性的电视节目。”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此前在约旦首都安曼称,经过辩护律师长时间的争取,再加上萨达姆此前进行的绝食的确对身体造成了损害,伊拉克内政部与美军看守最终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萨达姆目前在监狱中配有专门的医疗室,但这间医疗室根本不能为萨达姆提供他所需的治疗,他曾提出要求注射治疗高血压的特效药,但医疗室却坚持为他注射具有副作用的普通药剂。萨达姆每天在监舍中可以观看4个小时的电视,但看守人员却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带有强烈侮辱性的影视节目。(中新网8月16日电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