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里贾纳号护卫舰抵上海进行五天的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里贾纳号护卫舰抵上海进行五天的访问

中新社发 毛昭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加拿大里贾纳号护卫舰抵上海进行五天的访问

中新社发 毛昭胜 摄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 (刘立涛) 加拿大皇家海军护卫舰“里贾纳”号,今天下午停靠在黄浦江边的扬子江码头。该护卫舰计划在上海进行五天的访问,期间舰上官兵将会在上海进行多项外联活动。

  “里贾纳”号护卫舰指挥官乔·斯普斯表示,加拿大与众多国家共同拥有太平洋,希望通过“里贾纳”号对东亚的访问,加国海军能与该区域国家进行交流,建立彼此的信任和理解,并对这一地区的安全局势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乔·斯普斯介绍,“里贾纳”号此行共将对东亚三国的六个港口进行访问,其中包括日本的佐世保、东京和横须贺,中国的上海和青岛,以及韩国镇海,上海是他们东亚之行的第二站。此前“里贾纳”号护卫舰在太平洋进行了两个月的军事训练和演习。

  负责此次访问活动外事协调工作的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官员介绍,加拿大军舰访问中国港口是两国建交以来的一项传统活动,每两年加拿大海军会派出军舰访问中国。加拿大方面通常会将出访的海军舰只作为平台,组织与当地民众的各种联谊活动,以此增强加拿大与中国的外交及贸易关系。“里贾纳”号在沪期间,舰上官兵将会参观上海的一家孤儿院,与上海的冰球联盟进行友谊比赛,并在舰上招待中国特奥队队员。

  “里贾纳”号护卫舰是加拿大皇家海军十二艘哈里法克斯级多用途战舰中的一艘,采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集成作战控制系统,排水量四千七百五十吨,舰长一百三十四米,配有二百二十五名船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