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鹰狮”战斗机运往南非接受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瑞典“鹰狮”战斗机运往南非接受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6月28日刊报道]  6月16日,南非的新型双座JAS 39D"鹰狮"(Gripen)试验机被装上货船从瑞典运往开普敦,这标志着该飞机寿命周期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当6月下旬抵达开普敦后,这架飞机将会留在Overberg空军基地的一个新飞行试验中心里接受试验,该试验中心由萨伯航空公司和丹尼尔航空公司(Denel Aviation)共同建造。

  这架试验机是南非订购的28架飞机中的首架交付机,它加强了一些性能特征,如"眼镜蛇"(Cobra)头盔显示器。在宣布投入使用之前,该飞机将接受长达150小时的飞行试验,预计在1年半的时间内完成。第一架成品飞机将于2008年3月交付南非空军(SAAF)第2飞行中队,且有望在9月20~25日于开普敦召开的非洲宇航和防务展览上登场亮相。

  这是萨伯公司首次在萨伯航空系统之外进行"鹰狮" 飞行试验,该公司希望在未来5年内能够与南非空军合作共同使用飞行试验系统。

  瑞典和南非加强合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还体现在导弹技术的研制上。南非公共企业部长Alec Erwin对本报称:"我们希望集中精力放在飞机结构学、出口和导弹技术以及与萨伯公司的合作上。" 但Erwin拒绝透露这些计划的有关细节。

  随着6月15日萨伯AB公司与丹尼尔航空公司签署合营合同,南非将成为萨伯公司和"鹰狮"飞机的第二故乡。萨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vensson说:"第一架'鹰狮'试验机被运往非洲,标志着瑞典与南非长期合作的开始,我们希望这种合作关系至少可以保持20或30年。"他又说:"很重要的一点是要与工业界开展开放式讨论并供应系统和"鹰狮"飞机。飞机结构市场是一个已有的商业领域,我们将使它变得更有效率。通过将一些工作转移到南非进行,我们将能够与丹尼尔航空公司的高水平技术人员一起工作并不断成长。"

  萨伯公司已经投资了6600万南非币(920万美元),而Svensson则表示未来5年内的投资额将可能会翻番。

  萨伯公司飞行试验与确认总监Ola Rignell将负责新基地的飞行试验,据他称,在瑞典已经对飞机各系统进行了数千小时的飞行试验,但对飞机本身的试验只完成了25个飞行时。进一步的飞行试验将在南非附近的空域内进行,这是一个重大里程碑。"

  目前已经对该飞机的武器系统、通信系统、无线电设备、界面显示器等开展了全面试验,并将根据南非的要求对这些系统做出修改。(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