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12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前首相中曾根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图)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报道,日本前首相中曾根康弘15日上午就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提出了批评。

  中曾根称:“他(小泉)最后留下了兑现诺言的形象,这倒罢了。但从这个问题的前后经过来看,参拜并非他应该承诺的对象。作为首相候选人进行承诺和进行‘私人参拜’本身就是相互矛盾的。”以此对小泉参拜进行了批判。

  中曾根同时还要求:“下任首相应该自主独立地进行判断并付诸行动。”

  2001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小泉曾向选民承诺要以首相身份在8月15日参拜靖国神社。在过去的5年,小泉迫于国内外压力避开“8·15”选择了其他日期“拜鬼”。今年8月8日,小泉表示5年前的承诺仍然有效,意味着他决意要在今年“8·15”参拜靖国神社。有媒体分析说,小泉这么做,是为了今年9月卸任前抓住最后的机会,在8月15日这一天参拜靖国神社,以完整地实现他的“诺言”。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