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政府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和愤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0:08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政府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和愤怒

    15日早晨,小泉纯一郎不顾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再度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发表声明,表示韩国政府的极度失望和愤怒。[韩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8月15日就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表示“极为失望和愤怒”。

  15日上午,韩国政府通过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秋圭昊的名义发表声明,做出了上述表示。声明还强调:“政府严正指出,小泉首相不顾国际社会的多次反对和担忧,以国粹主义态度参拜靖国神社,使韩日关系恶化,破坏了东北亚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

  声明说,如果日本真正想要为地区的和平与共同繁荣做出贡献、在国际社会扮演有责任感的角色,就应直面历史,并用行动来证明,进而赢得周边国家的信任。

  声明还表示,我们再次强烈呼吁,不应再发生因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而阻碍韩日友好关系以及东北亚的和平与合作的事件。”

  此外,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柳明桓将代替正在国外访问的潘基文外长,于当天上午11点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大岛正太郎,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其向日本政府转达。

  据韩国外交通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韩国驻日本大使罗钟一也将于今天(8月15日)访问日本外务省表示抗议。(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