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证人接受15小时讯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证人接受15小时讯问(图)

李慧芬。(台湾东森新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5日电 侦办“国务机要费”案的台湾检调部门昨天传讯台湾红负责人李慧芬作证,经十五小时讯问后,李慧芬于今晨一时三十分离开“高检署”查黑中心。

  据“中央社”报道,十四日凌晨才抵达台湾的李慧芬,休息不到七小时,昨天上午十时二十分应讯,期间先接受承办“国务机要费”的调查员、检察官讯问,后来再接受侦办SOGO案的检察官讯问,今晨一时三十分才离开。

  报道称,由于李慧芬从澳洲带回的两大箱证物,只有一迭发票影本与案情有关,而且这迭资料还都是检方早已掌握的部分,并非新事证,因此检察官只好请李慧芬,就检方手中所查到的资料逐一协助确认,李慧芬对检方讯问充分配合,几乎有问必答。据检调人士指出,李慧芬对于检调提示的单据多能确认,并承认确实都是自己所消费的发票,她表示,每到一定时间,李碧君就会跟她要发票,到后来几乎所有她在台湾消费的发票,李碧君都要拿。

  报道称,检方则表示还会二度传讯李慧芬作证。检方认为,李慧芬证词相当实在,也由于全案还有其他提供“总统府”核帐单据的“大户”须讯问比对,因此检方将趁李慧芬在台的时间,展开密集约谈。

  李慧芬表示,若检调有再请她作证或对质的必要,她都愿意配合;检方也证实,本周会再度传讯李慧芬作证,并可能安排她与堂姐李碧君或其他关系人对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