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阵亡美华裔军人出殡 亲友悲凄送别夏海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在伊阵亡美华裔军人出殡亲友悲凄送别夏海明

    大图为夏海明年迈的父母在亲属的搀扶下,艰难地走下教堂的台阶送儿子最后一程,小图为夏海明的妻子低头抱着3岁的爱子,今后的日子母子俩将相依为命(美国《侨报》图 记者李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伊拉克战场阵亡的美国华裔军人夏海明的出殡仪式,11日在纽约华埠天主教圣詹姆斯教堂(St James's Church)举行。美国国防部虽送去了象征崇高荣誉的紫心勋章、铜星勋章和陆军嘉奖勋章,但亲人们仍泪洒不止,毕竟什么都无法挽回已逝的年轻生命。

  追思仪式在上午10时正式开始,但从9时开始,已有不少住在圣詹姆斯坊政府公寓楼
里的华人民众纷纷来到圣詹姆斯教堂附近的马路上,在外等候送英雄最后一程。大家对夏海明年迈的双亲老年丧子表示极大的同情,许多人都在叹息地说“只有一个孩子,真惨!”

  一位姓伍的先生表示,希望

伊拉克战争早日结束,不要看到这样的悲剧一再发生。“Patriot Guard Rider”
摩托车
队的20多位成员,还自发组织了一个摩托车队,为灵车开道,替夏海明送行。

  遭受沉痛打击的夏海明的双亲11日显得非常憔悴,脸色苍白。虽然在出殡仪式前,夏海明78岁的父亲夏庭方还向记者表示,心情稍平静了一些。但当覆盖着美国国旗的夏海明棺木在11位军人的护送下,从麦迪臣街29号的维利拉殡仪馆(Venella's Funeral Chapel)送到毗邻的圣詹姆斯教堂时,紧随在后、拄着拐杖、步履沉重的夏庭方虽然一再强忍,但泪水还是无法控制地流了下来。

  从维利拉殡仪馆到圣詹姆斯教堂仅短短的一段路程,但送行的队伍却走得很艰难。在路上,夏海明的妻子奥利弗拉什(Yanisse Oliveras)一边失声痛哭,一边搀扶着夏庭方,并不停地抚摸着老人的背,以无声的语言安慰老人。夏海明3岁的儿子班顿仍是一副不识愁滋味的模样,由亲友带领着参加追思会。天真的孩子完全不知道是怎样一种巨大的不幸已降临到他的头上。

  追思会上,美国国防部官员给夏海明的妻子、双亲颁发了三个勋章,包括紫心勋章(The Purple Heart,是美国军方的荣誉奖章,从1782年开始赠予对战事有贡献,或于参战时负伤的人员)、铜星勋章(Bronze Star Medal,授予英勇作战者)和陆军嘉奖奖章(Army Commendation Medal)。美国军部官员赞扬夏海明在沙场上英勇作战,虽然阵亡,但将会永远得到大家的怀念,他们并向夏家送上慰问。

  仪式结束后,父亲夏庭方则无言独自返回住所。夏海明的母亲、妻儿及亲友把夏海明遗体送往长岛,夏海明将长眠于长岛苏福克郡的长岛国家墓园(Long Island National Cemetery)。

  37岁的华裔军人夏海明,生长在华埠,是父母唯一的儿子,2002年加入美国陆军,今年是第二次赴伊拉克。8月1日,他在伊拉克北部拉玛拉迪驾车巡逻时,遇到路边的炸弹爆炸,不幸身亡。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连同夏海明,纽约地区已有四名华裔军人为国捐躯。另三人是:22岁的华裔海军陆战队上尉林宏呈(Jeffrey Lam)、服役陆军后勤411队工程旅的

福建籍移民陈瀚(Doron Chan)、20岁的华裔美军凌志腾(Ling Chan)。(李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