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军首名女兵阵亡 以称愿与真主党谈判救俘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32 中国日报网站
以军首名女兵阵亡以称愿与真主党谈判救俘虏

    8月12日,在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参加地面行动的以军士兵正在行军。以色列媒体当日报道说,持续一个多月的黎以冲突预计给以色列带来超过51亿美元损失。这一数字主要来源于战争的直接开支、预计重建费用以及对以色列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冲击。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12日,以军迎来了开战以来最血腥的一天,24名以军士兵阵亡,其中包括一名女兵,也是以军开战以来阵亡的第一位女兵。同一天,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将就被俘士兵的释放问题与真主党进行谈判。

  ·以军首名女兵阵亡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这名女兵名叫克伦·滕德勒,今年26岁,是一名技术兵。12日,她所在的以军直升机被真主党游击队导弹击落,机上5人全部死亡。滕德勒成为开战以来阵亡的第一位以色列女兵,至于她是否是以色列在1948年中东战争以来的第一名阵亡女兵,以军尚无法确认。

  真主党的“灯塔”电视塔报道说,真主党游击队员利用一种名为“诺言”的新导弹击落了这架直升机。这是以军7月12日发动代号为“改变方向”的军事行动以来坠毁的第4架直升机。

  目前以军已经将滕德勒等人牺牲的消息通报给了他们的家人,但他们的尸体尚未找到。以色列军方说,他们的直升机坠毁在敌方领土。真主党灯塔电视台13日报道称,以军试图夺回5名士兵的尸体,与真主党展开了激烈交火。

  根据以色列法律,女性也需要服义务兵役两年,不过女兵很少前往前线,女兵阵亡更是极为罕见。

  12日,以色列继续扩大地面攻势,深入黎巴嫩境内二、三十公里,空投大批部队,直抵利塔尼河。在黎以军人数增至原来的三倍,达3万人。 以色列《国土报》说,这是以军1973年来最大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说,以军将一直留在黎巴嫩南部,直到国际维和部队抵达为止。一名以色列匿名高官表示,以军希望能够控制黎巴嫩南部地区,以便在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之前,阻止更多真主党游击队员进入。

  以军在进军利塔尼河过程中与真主党展开激战,轰炸了100多处目标。以军官员说,至少40名真主党战士在12日的交火中被打死,同时有24名以军阵亡。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当天以军有100人受伤,其中11人伤势严重。这是以军开战以来伤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奥尔默特称愿与真主党谈判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8月13日说,以色列将就被俘士兵雷格夫和戈德瓦塞尔的释放问题与真主党进行谈判。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奥尔默特当天在耶路撒冷会见了两名被俘士兵的父亲。奥尔默特向士兵父亲通报了安理会决议的情况以及以色列为了营救被俘士兵所做的努力。联合国安理会停火决议呼吁真主党无条件释放被俘以军士兵,但并不在强制执行范围。

  奥尔默特说,以色列将尽最大努力,争取营救他们获释。他表示,以色列为此真主党进行谈判。

  一名高级外交官说,以色列对雷格夫和戈德瓦塞尔的命运一无所知,但假定他们还活着。这名官员说,以军曾经冒着极大的风险搜查二人的下落,打探消息,但一无所获。他透露,以色列政府也未把这两名士兵获得释放当作停火的先决条件,因为那将导致冲突难以结束,将有更多的人失去生命。

  真主党对释放这两名士兵开出价码,要求释放1979年杀死一名警察和哈兰一家的萨米尔?昆塔尔。以色列在2004年曾经与真主党达成协议,释放昆塔尔,以换取真主党提供以色列空军领航员阿拉德的具体而全面的消息,但真主党没有提供关于他的任何细节。因此,昆塔尔至今还关押在以色列的大牢里。(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