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无人小鸟”技术验证机完成首次无人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7: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无人小鸟”技术验证机完成首次无人试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7月13日报道]  6月30日,波音公司研制的"无人小鸟"(Unmanned Little Bird,ULB)技术验证机在美陆军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靶场进行了首次无人试飞。这次试飞持续了20分钟,ULB起飞后进行了短暂悬停,接着飞行了预编程的武装情报/监视/侦察(ISR)任务,最后以不到6英寸(15.24厘米)的误差降落在预定点。

  ULB是在"小鸟"有人驾驶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研制的,在这次试飞之前已作为一种快
速原型机平台进行了超过450小时的工程试飞,开发并综合了实现无人作战使用所必需的传感器和机载系统。实现真正的无人飞行标志着该项目已抵达一个重大里程碑,接下来该机将验证自主进行目标识别、精确再补给、通信中继和武器投射的能力。

  在这次试飞中,ULB搭载了超过740磅(336千克)的任务载荷(不包括燃油),起飞重量为3000磅(1361千克),但任务载荷还可再增加550磅(249千克)。

波音还计划在这个夏季晚些时候试飞A/MH-6X布局型的"无人小鸟",它的有效载荷能力在ULB验证机基础上又提高了800磅(363千克),在战场上具备更大的灵活性。

  正在ULB验证机上验证的自主式飞行控制系统可用于改进大多数现有的旋翼机,它包括综合的武器系统、传感器和一套地面控制站。该机正在验证第5级控制,这表示平台自主飞行,但其载荷传感器由其他平台或遥控站点按需引导。ULB控制平台的一个选择是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该机已试验过控制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猎人"(Hunter)无人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