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装甲师军事考核先考四级主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6:35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某装甲师军事考核先考四级主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兰州8月8日电 特约通讯员刘启平报道:主官上阵打实弹,部队练兵劲头足。笔者今天在硝烟升腾的兰州军区某装甲师坦克射击靶场看到,该师师、团、营、连四级主官以普通一兵的身份披挂上阵,被临时编入考核序列,进入射击位置后在设有雷场、染毒、空袭等近似实战条件下搜索目标、瞄准、击发……率先打完第一组的师长李建印介绍说,今天全师所有在位的主官一人不漏,全部参加了坦克战斗射击。

  只有一心谋打赢的指挥员,才能带出能打赢的部队。这个师坚持考部队先考指挥员、考指挥员先考主官,专门制定下发了《进一步加强全师军事训练的意见》,明确规定:组织部队训练考核,主官要首先参加考核,主官合格后再考部队。师里还建立了军官个人训练数据库,将考核成绩、训练实绩作为提升使用、评功评奖和衡量本单位建设水平的重要依据。仅今年以来,师里就先后两次集中时间,分批组织师团常委进行主战装备操作训练。目前每名师团常委都掌握了两种以上主战装备操作技能,获坦克专业二级以上证书。

  主官带头接受考核,激发部队参训热情。师作训科的一份全师战斗射击成绩统计显示,今年全师战斗射击成绩比去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