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54 人民网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批评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11日在京都发表演讲,批评小泉强烈暗示在任期结束前再度参拜靖国神社的姿态。

  谷垣是竞争小泉之后自民党总裁的人选之一,11日的演讲是其表明参选意愿之后首次在地方宣讲自己的政策构想。在谈到外交问题时,谷垣批评了准备在首相任期内第六次参拜靖国神社的小泉。

  近日,围绕小泉可能选择在“8·15”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朝野争论趋于白热化,反对小泉及其后任参拜靖国神社的声音超过半数,自民党内部也出现了这一趋势。《朝日新闻》今天公布了对自民党各地方联合的政策倾向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自民党内部多数人不希望把这个问题当作总裁选举的论点,但有很多意见认为,由于参拜对外交的恶劣影响,应该寻求积极的解决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