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拟整合防空体系S-400与A-135将成防御中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0:59 新浪军事
俄拟整合防空体系S-400与A-135将成防御中坚

现有A-135反导系统预警雷达站在莫斯科地区分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大将近日宣布,俄空军将在不久的将来解决整合军队防空系统与国家防空系统的问题。

  米哈伊洛夫表示:“近期在第六防空军和列宁格勒军区开展的一系列演习和测试表明,对军队防空系统和国家防空系统进行整合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只有当所有的旅级和营级部队都被置于统一的指挥之下时,运用这些防空力量的效率才能达到最大化。”

  俄空军总司令同时强调,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将会在建立空天防御体系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评价说,这种系统的可靠性非常之高,完全能够满足对空作战的需要。此外,与S-400“搭档”的还有A-135系统。目前,这两套系统已被置于统一的指挥之下。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由“金刚石”中央设计局研制,可用于拦截400公里范围内的飞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飞行装置。按照俄军方的计划,该系统除将被用于拦截各种传统目标外,还将担当非战略性反导弹防御的任务。

  A-135防空系统于1994年服役,采用井基发射方式,目前被分别部署在莫斯科地区的六个防空阵地,主要依赖“顿”式多用途雷达进行制导。该系统可防御低当量核导弹的袭击,为国家做出核反击争取更多的时间。除此之外,A-135还可用于保护各种高级指挥机构。在和平时期或常规冲突的初期,该系统还能够提供有关空间目标的准确信息,并拦截那些飞向莫斯科的高

超音速目标。(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