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司训大队军车全装上微型风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6:42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司训大队军车全装上微型风扇(图)

资料图:恶劣路况下行驶的我军汽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高阳 夏华广

  盛夏时节,新疆军区某司训大队的训练场被晒得冒烟,但由于各车驾驶室里都装上了车载微型风扇,培训新驾驶员的工作一点都没耽误。说到新装的风扇,教练班长们告诉了笔者一个小插曲。

  这个大队担负着驻新疆部队的新驾驶员培训任务,教练班长们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训练场上度过。每逢高温天气,驾驶室里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教练班长们如同坐在蒸笼里
,许多人生出了又痛又痒的痱子,个别教练班长还发生了中暑现象,影响了正常的训练。

  前不久,不知是谁自费“引进”了一台车载微型风扇,大家纷纷效仿,每天训练时吹着小风,工作劲头更足了。可是好景不长,军务部门在检查训练情况时发现了驾驶室里的风扇,当即给予收缴,并以战斗精神弱化、贪图享受为由对安装风扇的教练班长进行了批评。

  驾驶室里安装车载风扇就是战斗精神弱化和贪图享受的表现吗?机关军务部门和教练班长们各说各的理,“官司”打到了大队领导那里,党委“一班人”认真讨论后认为:强化战斗精神与“以人为本”的带兵之道并不矛盾,在不影响正常训练和整齐划一的前提下,应该尽量改善教练班长们的工作环境。于是,车载微型风扇又回到了教练班长手中,经过大队派人统一进行安装,既美观又实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