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提高机场安检标准但未提高防恐警报级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1:03 新华网
澳大利亚提高机场安检标准但未提高防恐警报级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澳大利亚提高机场安检标准但未提高防恐警报级别

  

澳大利亚提高机场安检标准但未提高防恐警报级别

  8月10日,一名警察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机场巡逻。伦敦警察厅当天发表声明说,英国警方挫败了一起通过手提行李携带炸药炸毁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图谋。目前,英国政府已将国家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并加强了机场所有航班的安检工作。 新华社发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表示,伦敦飞机爆炸阴谋败露后,澳洲将进一步收紧机场保安检查规定,但暂不考虑提高防恐警报级别。

  霍华德表示,英国当局证实,此次恐怖袭击阴谋主要是针对由英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与飞往澳洲的航班无关,故澳洲暂时不必提高防恐警报级别。但如果今后有此需要,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8月11日澳大利亚全国机场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悉尼机场已通知由其它各州飞到悉尼转机前往美国或英国的乘客,在登机前应重新打开行李,否则将被拒登机。墨尔本机场发言人表示,乘客应提早到机场等候登机,并随时与航空公司保持联系,关注媒体的进一步报道。从布里斯班机场飞往香港或新加坡转机英国的乘客也接到了上述通知。

  澳航发言人表示,应美国国土安全部要求,乘客不但不得携带大部分的液体,而且连脚上穿的鞋袜也需检查。由于收紧安检措施,乘客登机时间肯定比平时更久,希望相关乘客提早出行。

  目前澳洲国内航线及除英美两国外的国际航线均未受影响。滞留在英国希思罗机场的澳航班机也于今天顺利飞返澳洲。(中新社悉尼八月十一日电)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美国土安全部长称恐怖袭击航班图谋可能是“基地”所为美国提高商业航班安全警戒级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