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希望加强中越两军合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希望加强中越两军合作(图)

越南空军苏-27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8月9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党委副书记、国防部长兼越军总参谋长冯光青在国防部大楼会见胡乾文大使,双方就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地交换意见。中国驻越南使馆政务参赞翟雷鸣、武官张少奎和越国防部外事局局长范青麟少将等会见时在座。

  胡乾文首先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
川上将对冯光青的热烈祝贺和亲切问候。冯光青表示感谢,并请胡乾文转达他对曹刚川副主席的敬意和良好祝愿。

  冯光青高度评价当前两党和两国关系,表示近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团组互访频繁,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实质进展。特别是不久前曹刚川副主席成功访越,有力推动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冯光青强调,越中国情相近,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越南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真诚希望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越方高度重视两军交往与合作,希望加强各级别团组互访,加大相互培训高级军事人才的力度,进一步扩大国防工业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各自的国家和国防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冯光青对近来中国多个省份遭受台风袭击表示慰问,并再次感谢中方成功救助在台风“珍珠”中失踪的越南渔民,强调这在越南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越方将永远铭记在心。

  胡乾文重申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越南的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越两党、两国和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