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供应短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14 新华网
美政府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供应短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8月7日电(记者王振华)美国政府7日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来应对由于阿拉斯加地区的石油产量减少可能带来的石油供应短缺问题。

  美国能源部发言人克雷格·史蒂文斯当天表示,美国政府重视阿拉斯加地区的石油生产和供应减少问题。美国政府将同英国石油公司和美国西部地区的石油提炼商们保持接触。如果它们要求政府提供战略储备石油,政府将会认真考虑它们的要求。

  英国石油公司6日宣布,由于发现一根输油管漏油,它已经停止其位于美国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地区的油田的生产活动。这一行动将使阿拉斯加地区的石油日产量减少40万桶,相当于美国石油日产量的8%。该公司7日又表示将更换大约26公里长的石油管道,因此它在普拉德霍湾地区的石油生产和输送可能停止数周甚至更长时间。

  美国的战略

石油储备是从1975年开始建立的,目前的储备量约为7亿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