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黎冲突第27天:以军遭重创展开疯狂报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05 北京晨报
以黎冲突第27天:以军遭重创展开疯狂报复(图)

     这张由以色列军方公布的拼版照片显示了8月7日,以色列空军对位于黎巴嫩南部地区的一个黎真主党武装阵地进行空袭。黎巴嫩警方当天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空袭造成11名平民死亡。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名以军士兵遇袭身亡 以军炸死40多名黎平民

  美法提出的停火决议草案在联合国安理会“触礁”的同时,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7日继续猛烈交火。6日,以色列12名预备役军人遇袭身亡后,以军展开强烈报复,造成黎巴嫩平民重大伤亡。

  “一场可怕的屠杀”

  以军战机7日摧毁了黎南部霍乌拉村数处房子,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说,超过40人遇难。

  “一小时前,霍乌拉村发生一场可怕的屠杀,以军的蓄意轰炸造成40多人殉难,”正在贝鲁特参加阿拉伯外长会议的西尼乌拉在会上说。

  黎安全官员说,以军战机先摧毁了一处内有17人的房子,接踵而来的6次轰炸击中附近4座房子,里面共有40人。

  当天早些时候,真主党游击队在霍乌拉打死打伤数名以军,估计空袭是随后而来的报复。

  当地村民说,他们怀疑死亡人数超过60人,其中包括许多儿童。他们说,这些人主要是不愿丢下家畜逃难的放牧者。黎安全官员说,由于以军持续轰炸,救援人员目前无法前往。

  如果这一事件得到确认,这将是自“加纳村惨案”以来最血腥的平民死伤事件。7月30日,以军空袭黎南部加纳村,造成包括37名儿童在内的54名平民死亡。

  以军受挫扩大攻势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7日召集国防部高级官员,研究是否扩大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

  美联社说,前一天黎真主党火箭弹造成的重大伤亡促成了这次会议。以色列北部一处集体农场6日遭喀秋莎火箭袭击,其中一枚火箭直接命中一辆满载以色列军人的车子,造成包括12名预备役军人在内的15人死亡。

  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当天的碰头会没有作出最终决定,但以色列《国土报》7日报道说,作为报复,以色列可能考虑袭击黎巴嫩基础设施和黎政府象征建筑。

  “我们将继续打击运给真主党的所有东西,我们也将打击战略性民用设施,”《国土报》援引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

  以色列电台援引政治人士的话说,以军希望能把地面行动推进到黎边境以北20公里处的利塔尼河附近,以摧毁真主党的火箭发射基地和掩体。目前上万名以军已推进到边境以北六七公里深处。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奥尔默特来说,只有给真主党制造一次重大打击,才能“体面”接受停火。这预示着以军接下来几天的攻势可能进一步加强。

  以军战机当天轰炸了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和黎南部、东部地区。

  地面冲突也在沿黎以边境地带不时爆发。黎真主党重镇宾特朱拜勒7日再次爆发激烈交火。真主党游击队员向宾特朱拜勒附近的以军发射反坦克火箭和高射炮弹。真主党当天早些时候说,他们在霍乌拉村伏击了一支以军,打死4名以军士兵,但以色列军方称只有1名军人阵亡,另有4人受伤。(冯武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叙利亚外长:愿加入真主党

  叙利亚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6日前往黎巴嫩,准备参加次日在贝鲁特召开的阿拉伯外长紧急会议。穆阿利姆抵达黎巴嫩后语出惊人地表示,他愿意成为一名真主党士兵,冲锋陷阵。他同时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叙利亚军队将立即反击。

  愿意上阵杀敌

  穆阿利姆的车队穿过叙黎北部边界,通过陆路进入黎巴嫩,在黎北部城市的黎波里和黎巴嫩外长法齐·萨卢赫会晤。

  自从叙利亚军队去年4月撤离黎巴嫩后,穆阿利姆是访问黎巴嫩级别最高的叙利亚政府官员。此次访问时值黎以冲突愈演愈烈之际,更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真主党领导人)和黎巴嫩全国抵抗力量正在捍卫阿拉伯国家的尊严,在捍卫黎巴嫩的尊严、捍卫黎巴嫩和黎巴嫩人民的团结,”穆阿利姆抵达黎巴嫩后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如果可以的话,我随时准备成为一名听从赛义德·哈桑·纳斯鲁拉调遣的士兵。”

  随时准备反击

  当记者问及大马士革是否担心黎以冲突会波及叙利亚,甚至引发地区战争时,穆阿利姆回答说:“我们欢迎(地区战争)。”

  在此次黎以冲突中,以色列政府多次表示,不会进攻叙利亚。但是以军轰炸了连接贝鲁特和大马士革的

高速公路以及靠近黎叙边境的岗哨。今年6月,以军战机还掠过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位于叙北部地区的总统官邸上空。分析人士担心,黎以冲突一旦失控,会将叙利亚等邻国卷入其中。

  “叙利亚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并不打算隐瞒军事实力,”穆阿利姆说,“我们将对以色列发动的进攻快速作出反应。”

  “如果以色列对叙利亚发动攻击,不管来自地面还是空中,我们的领导人已经命令武装部队立即进行回击,”穆阿利姆说。(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