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法庭就奸杀伊拉克少女案举行听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9:58 中国日报网站
驻伊美军法庭就奸杀伊拉克少女案举行听证会

资料图片:前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8月6日,一个位于伊拉克巴格达的美军法庭开始举行听证会,以确定是否将奸杀伊拉克少女阿尔比并杀害其家人的4名美军士兵送上军事法庭。

  据路透社报道,自从今年3月美国军方对哈迪塞村惨案展开调查以来,这起马哈茂迪耶少女奸杀案已经是第五起受到调查的美军滥杀伊平民案件。该案激起了伊拉克民众的强烈愤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应该重新考虑驻伊外国军队的司法豁免权问题。

  据悉,听证会可能最多持续4天。如果这4名美军士兵交由军事法庭审判并被判有罪,他们可能面临死刑。

  今年7月3日,21岁的前驻伊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被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机关以强奸和谋杀罪名起诉。7月9日,美国军方又宣布另外4名涉及此案的士兵也遭到指控。今年3月,格林和其他几名驻伊美军士兵闯入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一户居民家中,强奸了年仅14岁的少女阿尔比,然后开枪将她和她的三位家人打死。为了掩盖罪行,格林还焚烧了阿尔比的尸体。

  格林的原定受审日期为8月8日。但由于涉案的其他几名士兵于8月6日在

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内出席听证会,两次开庭所需要的证人和证据基本上相同,因此肯塔基州法官7月20日决定,将格林的受审日期推迟3个月。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