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遵义军分区民兵应急分队演兵长征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3:03 中国国防报

  摄氏40度高温下,400余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全副武装开进深山峡谷,进行了为期5天的“走、打、吃、住、藏、管”演练。贵州省遵义军分区——

  民兵应急分队演兵长征路

  本报讯 沈绍翔、骆磊报道:7月16日,由400余名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组成的遵
义军分区综合演练分队,沿着当年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的足迹,历经5天综合演练后顺利返回营区。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此次民兵应急分队演练不同以往,完全按实战要求进行,实兵实装实地实案,在演练中提高了民兵的战备意识和遂行任务能力。

  7月11日,综合演练分队从驻地出发时,令民兵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不仅要面对摄氏40度的高温天气、穿越15道深山峡谷,而且要按照机动作战要求,全过程应对导调组随机设置的课题。5天里,他们先后开展了防空疏散、防生化武器袭击、反空降、30公里强行军、夜暗条件下开进、野战指挥所和野战救护所的开设、保障人员防卫和救护等多个课目演练。

  机动中,险局、危局接连不断。一天晚上,分队刚进入红军“四渡赤水”二渡渡口——二郎滩渡口,准备宿营时,突然接到“通信分队将在40分钟内遭敌空袭”的空情通报。通信分队立即披星戴月迅速转移,完成夜间分散隐蔽课目的演练。12日上午10时许,分队来到习水县民化乡,准备沿着当年红军长征时走过的山路向土城青杠坡战斗遗址开进。此段路荆棘密布、草树横生、坡陡沟险,为提高行军速度和保证安全,先遣分队要求改道沿着公路开进。“打仗时怎么办?!”指挥组态度坚决,指示按原路开进。先遣分队官兵披荆斩棘,按既定路线按时到达了目的地。途中,面对“敌”多次集中火力攻击,各级指挥员从容应战,多次临时改变行军方案,采取多方向、多方式、多波次的行军战术实施机动开进。

  演练中,他们走一路、训一路、研一路,提高民兵干部的军事技能和指技配合能力,总结出了军分区、人武部官兵带民兵应急分队协调指挥、快速集结、编组机动等应急机动作战的新方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