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总政等通知要求学习深圳市民兵应急分队经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16日讯 秘家起、记者唐水福报道: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和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经验,充分发挥民兵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作用。

  通知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着眼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需要,把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纳入特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具有鲜明
时代特色的建武装、管武装、用武装的做法。通知说,深圳市民兵应急分队自1991年组建以来,牢记建队为民的宗旨,坚持不懈练内功、强素质、打基础,充分发挥了在维护特区繁荣稳定中的卫士作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击作用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作用,为特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有62个单位和610多人次立功受奖,其中1个分队荣立集体一等功,6个分队荣立集体二等功,2个分队被中央政法委和总参、总政评为先进单位;1人被授予荣誉称号,7人荣立二等功,9人被广东省评为“南国十佳杰出青年”。

  通知指出,深圳市民兵应急分队是民兵基层建设的先进代表,是新形势下民兵工作“三落实”的一面旗帜。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广大民兵忠实履行职能、甘愿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过硬的军政素质和很强的战斗力,对于进一步加强民兵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民兵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中的作用,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深圳市民兵应急分队建设的经验,从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民兵的地位作用,切实加强民兵应急分队建设,为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7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