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连续袭击致27人死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8:50 新京报
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连续袭击致27人死亡(图)

8月4日,哥伦比亚警察在加利市爆炸现场调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连续袭击致27人死亡(图)

哥警察救出一条受伤小狗

  总统就职仪式临近,各地暴力活动持续不断,首都禁止危险车辆上街

  据新华社电 记者 余定良 随着哥伦比亚连任总统乌里韦7日就职仪式的日渐临近,哥伦比亚各地暴力活动持续不断。连日来,反政府游击队组织制造的各种暴力活动造成严重人员伤亡。首都波哥大到处呈现一派紧张气氛。

  哥伦比亚西部城市加利一个警察局附近4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9人受伤,死伤者中大多数是警察。警方证实,爆炸的汽车上共装有40公斤炸药。

  2日,正在中部梅塔省自然保护区内清除古柯树的农民不慎踩到地雷,6人被当场炸死。此前一天,西部考卡山谷省图卢瓦市的两个警察局先后遭到爆炸物袭击,3名过路平民被炸伤。

  7月31日,一辆载有约20公斤炸药的汽车在首都波哥大一居民区发生爆炸,一名过路男子被当场炸死,两辆路过的军车上22名士兵被炸伤。调查结果显示,汽车炸弹是由遥控装置引爆的。同一天,由15名战士组成的一支陆军巡逻队在北桑坦德省山区巡逻时,因其中一人踩到地雷,15人全部被炸死。

  哥伦比亚政府和军方断定上述事件都是游击队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为,认为这是该组织为破坏总统就职而蓄意制造的恐怖活动。

  为保障总统就职安全,哥政府派出2.9万军警,专门负责首都地区的社会安全。波哥大市政府还颁布法令,宣布从4日至8日禁止一切载有煤气罐等物品的车辆和带有后备箱的

摩托车上街行驶,以消除一切爆炸隐患。

  哥伦比亚最大游击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曾宣布,只要乌里韦在台上,该组织将不会与政府举行和平谈判。

  2002年8月7日,乌里韦首任总统就职当天,反政府武装组织曾向总统府发射了多枚

火箭弹,造成附近21名居民死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