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从2018年装备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9:13 新浪军事
美空军将从2018年装备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图)

美国空军地勤人员指示B-2A隐身战略轰炸机进入战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将军近日宣布,美空军将从2018年开始装备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

  目前,美国空军正在着手研究有关新一代轰炸机的设计方案、结构特性、技术性能和战斗运用方式等概念性问题。而新机的技术指标将根据上述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来确定。通常情况下,该阶段的工作将持续两年时间,但为了保证新型轰炸机在2018年投入批量生产
就必须大幅度压缩研制周期。

  据莫斯利介绍,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用于替换美军现役的B-52H和B-1B。这种新型装备将拥有比现役战机更大的作战半径,并且能够独立地突破敌方依靠现代化防空导弹和战斗机构成的防空系统的拦截。

  美空军参谋长认为,如果缺乏F-22战斗机的支援,现役的B-52和B-1B轰炸机将无法深入敌方领土对那些受到现代化防空武器保护的目标进行打击。他同时强调,尽管B-2隐形轰炸机能够避开敌方雷达的探测,然而一旦其被发现,将很难摆脱被摧毁的命运。

  莫利斯表示,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将能够在缺乏战斗机和电子战飞机支援的情况下突破敌方防空网,并利用其携带的武器对各种防空设施进行压制和打击。

  此外,新型轰炸机还将具备更高的燃料使用效率和作战半径,以尽可能地减少对空中加油机的依赖。

  应该说,研制新一代轰炸机的环境并不理想:目前美国空军有超过4万名士兵、军官和文职专家已经或即将离职,而空军得到的预算也有所下降。对美国空军来说,新型战略轰炸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的更加重要:美空军现役飞机的平均服役年限已达到23.5年--这已创造了自美空军于1947年成为一个独立军种以来的新记录。(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