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和国防部长地面部队行动范围闹矛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以色列总理和国防部长地面部队行动范围闹矛盾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总理和国防部长地面部队行动范围闹矛盾

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地面部队近来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和猜测。8月4日,以色列方面传出消息说,总理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佩雷茨在地面部队行动规模问题上存在分歧。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国防部长佩雷茨8月3日傍晚下令国防军官员为地面部队下一阶段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做好准备,这意味着佩雷茨可能会要求部队掌控黎巴嫩利塔尼
河以南的全部领土。但是,以总理奥尔默特却并不愿意扩大地面部队的行动范围。

  在佩雷茨看来,如果部队活动范围扩展至利塔尼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将会有效地阻止真主党发射的短程导弹的袭击。不过,奥尔默特却认为这样的大规模行动并不能应付远程导弹的威胁。

  3日早些时候,真主党的

火箭弹再次袭击了以色列北部,并炸死了8人。以色列官员透露说,正是此事件的发生促使佩雷茨做出了上述指示。

  据悉,以军下一阶段的行动将包括占领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不过在此之前,这一计划需要经过以色列安全内阁的批准,届时国防军才能进一步征召预备役军人。

  如果佩雷茨的请求获得批准,以军所掌控的区域很可能将超过1982年至2000年期间占领的“安全区”。而在奥尔默特看来,地面部队只需要维持当年的控制范围,即将黎南部边境以北6至8公里的地带设立为安全区,并等待国际维和部队前来接管。

  截至3日下午2点,地面部队已经在黎南部地区占领了多个要地,能够监视黎以边境以北6公里范围内的11个城镇和村庄。(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