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炮火迫近叙边境炸死多人 黎斥以发动饥饿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以炮火迫近叙边境炸死多人黎斥以发动饥饿战争

日前,以军对位于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武装控制的电视台实施了空袭,使该地区浓烟滚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以色列昨不理真主党领袖首次提出的停火条件,继续轰炸黎巴嫩,切断首都贝鲁特连接叙利亚的最后一条公路,并在黎叙边境炸死33名农场工人,包括叙利亚人,另20多人受伤。黎巴嫩总统怒斥以军切断粮援输送线,等于发动一场饥饿战争。

  黎巴嫩真主党领袖纳斯鲁拉前日向以色列警告,若以军继续攻击贝鲁特,真主党将
会还以颜色,发炮攻击以色列最大城市特拉维夫,但他亦首次提出停火条件,表示假如以军愿意收手,真主党亦不会攻击以色列。

  虽然纳斯鲁拉的态度似乎有软化迹象,但以色列未有理会,以军地面部队继续深入黎巴嫩领土。此外,昨日以军空袭黎国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击中正将蔬菜运上冷藏货车上的农场工人,导致至少33人丧生,包括许多叙利亚库尔德人,另20多人受伤。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卿赖斯亮相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节目,她在节目中首次表示支持以黎双方立即停火。

  赖斯称,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未来的几天内通过一项解决以黎问题的决议,这项决议包括立即停火和长期和平原则条款。

  “美国在朝着首先结束或者停止敌对行为的方向前进,这个目标的实现必须建立在一些我们该怎样前进的重要原则之上。”赖斯承认,美法共同合作是达成停火协议的重要因素,她说:“我们和法国在逐渐靠拢,我们合作的十分密切,美国同时也在和其他国家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