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对漏报珠宝说明置之不理 台“监院”没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08:31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对漏报珠宝说明置之不理台“监院”没辙

资料图片:吴淑珍(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自从台“监察院”6月份行文陈水扁办公室要求说明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在财产申报时漏报了16项珠宝一事,昨天已是期限的最后一天,但台“监察院”直到下班前还是没有收到台当局“总统府”方面送来的珠宝漏报说明。

  据报道,吴淑珍在不同场合露面时,钻戒、耳环、项链、胸针从来没有少带过。在国亲两党的检举下,台当局“总统府”补申报了吴淑珍拥有总价372.5万(新台币,下同)的1
5项珠宝,但国亲又通过检视吴淑珍过去在媒体前露面时配带的珠宝发现,她最少拥有31项价值5千多万的珠宝,两边的差距实在太大。因此,国亲在6月份二度向台当局“监察院”检举,并附上DVD等资料,希望台当局“总统府”说清楚、讲明白。

  6月19日,台当局“监察院”再度发函“总统府”,除了希望其说明当中的落差外,如果珠宝是由吴淑珍向亲友借用,也希望其能说明借用的亲友是谁。但直到期限的最后一天,“监察院”也没有等到陈水扁的“说明报告”。

  台“监察院”财产申报处处长谢育男解释说,发函内容是请陈水扁在15天内做出说明,若是不能在期限内完成,他们还是会再稍等几天。谢育男还表示,“监察院”并没有具体的东西可以证明陈水扁或吴淑珍持有珠宝,所以如果陈水扁对此置之不理,他们也没有“法源”约束“总统府”。(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