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灿烂的凤凰花送给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2:28 解放军报
军营生活特写:灿烂的凤凰花送给你(图)

刘林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林郜 袁沙赵

  今年6月,内蒙古姑娘刘龙英终于如愿以偿——与苦恋3年的男友、南海舰队某基地信号台士官台长刘徐卫喜结良缘。

  新娘刘龙英毕业于内蒙古工业大学服装设计系,现在海拉尔市一个服装厂任设计师
。新郎刘徐卫老家江苏,服役8年来1次荣立三等功,6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是领导放心、战友们尊敬的好台长。照说,他们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是什么让他们走到一起呢?

  让我们把时钟拨回到2003年2月,爱好写作的刘徐卫在《现代青年》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描述水兵生活的散文,刘龙英一下子被那优美的文字打动了,想方设法联系上了在南海舰队某基地当兵的刘徐卫。从此,他们开始了联系,3年间,彼此来往的书信就有800多封,随着双方了解的不断加深,他们决定长相厮守。

  然而,当他们把想法正式通报给双方父母时,却遭到了女方家人的极力反对。理由有三:她一个堂堂本科生,而他只是个中专生;她月薪数千,而他工资才一千出头;她在内蒙古,而他在海南,以后怎么办?现实的问题摆了出来,憨厚的苏北汉子显得有些底气不足了,然而个性刚强的刘龙英却对父母说:“我要嫁给军人,图的就是他这个人。”父母并没有因为龙英坚定的表白而放弃劝阻,多次给她介绍对象,都被她回绝了。期间,刘徐卫化压力为动力,勤奋工作,去年年初,被任命为信号台第一任士官台长。他的表现也传到了女方父母的耳边。慢慢地,得到了他们的欣赏和同意。

  本来,家里准备在2006年元旦为他俩完婚。由于刘徐卫所在的信号台担负着一座军港的舰艇进出指挥任务,平常保障任务十分繁重,于是,婚期从元旦拖到了“五一”,这可让刘龙英着了急。今年6月,她专程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假,从老家坐飞机来到了部队。

  6月10日,被誉为“南海第一哨”的该信号台处处充满喜庆。战友们用灿烂的凤凰花编织了一个精美的花环赠送给美丽的

新娘,祝愿这对有情人生活如凤凰花般灿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