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成功发射一枚超期服役的白杨洲际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21:04 新华网
俄成功发射一枚超期服役的白杨洲际导弹(图)

车载移动发射的“白杨-M”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8月3日电 (记者 刘洋)俄罗斯战略火箭兵3日成功实施了一次“白杨”洲际弹道导弹作战训练发射,发射的导弹已超出其设计使用年限。

  据俄塔社报道,莫斯科时间3日13时38分(北京时间17时38分),俄战略火箭兵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将一枚“白杨RS-12M”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升空。26分钟后,导弹经7000公里飞行准确命中了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上的目标。

  俄战略火箭兵消息人士称,“白杨”导弹的设计服役期为10年。本次发射的这枚“白杨”导弹已大大超出了其最初的设计使用寿命,发射的目的是检验其超期服役后的飞行技术性能的稳定性。军方希望延长这种导弹的使用寿命,从而避免因导弹集中更新换代出现资金瓶颈。

  “白杨”导弹是俄战略

火箭兵武器库中的重要成员,为固体燃料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并载有反导弹防御设备,最大射程1万公里。俄军方认为这种导弹机动性好、隐蔽性高而且发射准备时间短,具有良好的突防能力。“白杨”导弹于1981年进行首次发射,1985年7月开始进入战斗值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