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楔尾预警指挥机推迟交付招致澳大利亚猛烈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6:46 中国航空信息网
楔尾预警指挥机推迟交付招致澳大利亚猛烈批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5日刊报道]  由于遇到技术问题,美国波音公司不得不把向澳大利亚交付"楔尾"(Wedgetail)预警指挥机的时间推迟12~18个月。此举招致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布伦丹·纳尔逊(Brendan Nelson)的强烈批评,他表示对波音公司在该项目上的表现"非常失望",并称澳方不排除会根据合同规定,向波音公司追索违约赔偿金。很显然,澳方明显感觉到波音在该项目上与他进行的沟通远远不够,因为纳尔逊抨击道:"直到最近,波音还通告我们说这个项目进展良好,并取得了重大成功"。

  "楔尾"项目于2000年12月正式启动,项目总值36亿澳元(26亿美元),所采用的平台是

波音737-700。
澳大利亚
最初计划订购4架,后来在2004年又追加了另外2架的选购权。按原定计划,波音公司应在今年11月向澳大利亚交付首批2架"楔尾",其余4架在2008年交付。

  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某些硬件和软件的开发和综合问题"将导致该机的交付延迟,现在的计划是在2008年年底之前完成全部6架飞机的交付。纳尔逊则在澳大利亚国防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澳方已与波音公司就进度问题进行了谈判,并将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对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评审以确定项目的延迟时间。波音公司已在6月29日宣布愿意为交付延迟承担责任,预计可能要向澳大利亚和

土耳其提供3~5亿美元的税前赔偿。根据"和平之鹰"(Peace Eagle)项目,波音公司将向土耳其提供与"楔尾"基本相同的预警指挥机解决方案。

  按波音公司发言人的说法,"楔尾"目前是在任务系统软硬件及其综合方面遇到了问题,尤其是系统的实时校准计算和需要调整目标探测能力。由于系统还需要与Link 16数据链综合,问题更加复杂化。(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