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各部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8:58 新华网
解放军各部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图)

资料图:中央军委委员、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李宣良)解放军监察部门在今明两年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全军各部队将按照总政治部、军委纪委的统一部署,重点治理工程建设、物资装备、医疗卫生、军交运输、财务、军需、通信、有偿服务以及社会化保障等领域在招投标、采购等军地经济交往中的商业贿赂行为,确保军队高中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严格自律、廉洁从政。

  解放军监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的不断深入,装备、物资、工程、服务采购改革进一步深化,装备采购市场化、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程度不断提高,地方企业参与部队采购、招标等领域的活动增多,竞争日趋激烈。部队在商品交易活动中,面临着商业贿赂的诱惑和腐蚀,经济违法违纪案件问题呈上升趋势。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和治理,必将严重影响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

  军队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围绕提高部队战斗力,重点治理物资装备、工程建设、医疗卫生、军交运输、财务、军需、通信、有偿服务以及社会化保障等领域和部门,在招标、采购等军地经济交往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其他部门也将按照要求,对存在的商业贿赂问题进行整治。

  军队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采取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2006年6月开始,各单位组织与地方有商业往来的机构和部门,用半年时间,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主要清查在招标、采购、有偿服务等商业活动中,有无以回扣、劳务费、提供旅游等名义直接或间接收受或给付钱物或其他利益的行为,并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漏洞,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年底之前,全军各大单位将开展自查自纠情况和整改措施报告总政治部、军委纪委。总政治部、军委纪委视情况将组织对部分单位进行抽查。

  这位负责人表示,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任务,已经纳入军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总体规划。各相关单位要结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尤其是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改革采购、招标、有偿服务等工作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权力运行的监督,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不断铲除商业贿赂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