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正式提出“弹劾”陈水扁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15:13 华夏经纬网
亲民党正式提出“弹劾”陈水扁案(图)

亲民党正式提出“弹劾”陈水扁案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8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院”党团2日正式提出“弹劾”案,并在檄文上载明“贪污违法、丧失诚信、公器私用”等3大“弹劾”理由,友军国民党正在进行评估,亲民党也向泛绿喊话喊话,不要再袒护贪腐的陈水扁。由于“弹劾案”是不记名投票,也无关“立委”任期等权益,亲民党团乐观其成。

  据报道,亲民党团干事长李鸿钧表示,过去走上街头、提罢免、“倒阁”案,民进
党与陈水扁都有理由搪塞、推托,但是广大民意都认为陈水扁不适任、该下台,因此最后一波倒扁攻势就是提出“弹劾案”,“长痛不如短痛”,经济不能在等下去,将“把‘国家’当他家”的陈水扁尽快赶下台。

  弹劾案原属“监察院”职权,但经修法后已转移至“立法院”。根据“宪法”增修条文第四条第七项规定,经全体“立委”二分之一提案、全体“立委”三分之二投票通过后,声请“司法院”大法官沈哩,如裁决通过,被“弹劾”人即需解职;与罢免案不同的是,“弹劾”是走司法程序,针对被“弹劾”人的犯罪事证,因此投票是不记名投票。

  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昨晚已致电

国民党鞭曾永权,张显耀转述,曾永权表示,不反对“弹劾案”,也是国民党的选项之一,目前由他召集党内智库成立项目小组评估中,最近会有答复。

  据悉,亲民党团会拜会国民党、民进党、台联党、无盟与大师

李敖等寻求连署支持,也向其它政党喊话。张显耀表示,民进党“立委”在罢免案无法投下赞成票,但声称如果往后有犯罪事证将挺身而出,“是时候让他们展现良心了!”;至于台联党,张显耀呼吁,陈水扁在公务机要费上拿李登辉垫背,台联党向来被外界质疑是否被陈水扁威胁,台联党应拿出胆识,参与“弹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