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地面部队大举推进 准备用人质换停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34 北京晨报
以色列地面部队大举推进准备用人质换停火(图)

    7月31日,以色列士兵在以黎边境的黎巴嫩一侧准备运走被黎巴嫩真主党的火箭弹击中的坦克。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当日表示,以军将扩大并加强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军事行动。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黎冲突第21天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决定扩大在黎地面军事行动,向黎巴嫩领土纵深推进。与此同时,以军当天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武装发生交火。此外,以色列媒体1日报道说,以色列准备用两名黎巴嫩囚徒交换被真主党武装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

  扩大地面战

  以色列安全内阁1日凌晨决定,以军将扩大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加强打击真主党武装的力度。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7月31日晚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讨论以军下一步作战计划。以安全内阁成员除一人弃权外,其他人都赞成以军地面部队继续在黎南部地区扩大行动。奥尔默特7月31日曾发表讲话称,以色列将继续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战斗,未来几天内不会停火。

  推进数公里

  一名以色列政界人士对路透社说,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以军将突入并占领以黎边界以北6至7公里地区。这名消息人士说,以军新一轮地面军事行动旨在把真主党武装“驱赶”到利塔尼河地区,但以军不会占领利塔尼河以南的所有黎巴嫩领土。利塔尼河位于黎以边界以北约20公里,被视为一条战略分界线。“(以军)并无意占领北至利塔尼河的所有黎巴嫩领土,”这名消息人士说。

  此人还说,这一军事行动方案是提交给以色列安全内阁的所有方案中最“有限”的一个。一名以色列内阁成员估计说,以军要达到这一方案中预定的目标,尚需要10天至两周时间。

  炸通叙公路

  黎巴嫩警方说,以色列战机1日凌晨在黎巴嫩东北部轰炸了两条通往叙利亚的公路。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造成人员伤亡。警方说,以军战机向希尔米勒村发动多次空袭,其中主要轰炸了一条通往叙利亚霍姆斯的公路。希尔米勒村距离黎叙边境大约15公里,被认为是真主党控制区。此外,以军战机还在希尔米勒村东南的加阿村附近轰炸了另一条通往叙利亚的公路。以色列战机7月31日第三次空袭了黎叙边境的迈斯纳关口,造成4名海关人员和一名平民受伤。

  士兵换囚徒

  以色列《国土报》1日报道说,以色列准备用两名黎巴嫩囚徒交换被真主党武装抓走的两名以军士兵。报道说,以色列准备释放在押的两名黎巴嫩人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分别是因非法拥有武器被抓的阿布·阿姆拉·马马德和一名非法侨民。但以色列方面不会释放真主党重要官员萨米尔·考塔尔。考塔尔是被以色列囚禁时间最长的真主党成员,他于1979年袭击以色列时被捕,被判长达542年的监禁。在那次袭击中,真主党武装打死了一名以色列警察和两名平民。《国土报》援引国防部门官员的话说,这个交换俘虏的计划可能成为以黎停火协议的一部分。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7月12日越过黎以边界,袭击巡逻的以军士兵,抓走两名士兵、打死打伤数名士兵。这两名被抓士兵分别是31岁的埃胡德·戈德瓦瑟和26岁的埃勒达德·雷格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