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及虐囚丑闻的美军关塔那摩基地前司令退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8:18 新华网
涉及虐囚丑闻的美军关塔那摩基地前司令退伍

“军犬逼供法”:驻伊美军少将米勒的“发明”(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涉及虐囚丑闻的美军关塔那摩基地前司令退伍

6月26日,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一名囚犯在铁丝网包围的狭小空间内放风。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 (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华盛顿媒体1日报道,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前司令、美军虐囚丑闻核心人物之一米勒少将于7月31日退伍。

  报道说,米勒是在向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保证他在退伍后仍将参加有关虐囚事件听证会后获准退伍的。据悉,米勒原本有望晋级,但虐囚事件使他名誉扫地,因此选择退伍。米勒原打算在今年2月退伍,但因国会想让他以军人身份参加有关虐囚事件听证会而推迟。

  米勒于2002年至2004年任关塔那摩基地司令,管辖范围包括美军设在该基地的用于关押恐怖分子嫌犯的关塔那摩监狱。在此期间,他于2003年访问伊拉克,并向阿布格里卜监狱传授了用军犬恐吓囚犯、剥光囚犯衣服等一系列违反国际公约的审讯手段。离开关塔那摩基地后,他曾于2004年掌管美军在伊拉克的监狱。

  美军虐囚丑闻曝光后,许多人权组织纷纷谴责米勒在虐囚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要求美军方予以处罚。美军方调查人员也认为米勒在虐囚事件中有失职行为,建议予以处分,但被美军方高层否决。同时,美国陆军总监办公室也认为米勒并无过错。

  今年早些时候,米勒使用了高级军官的豁免权,使自己免于在一起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中受到指控。涉案的两名美军士兵表示他们虐囚是奉命行事,但米勒否认曾下过这样的命令。

  自2004年以来,美军在

伊拉克等地的虐囚丑闻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而美国官方一直声称虐囚只是少数士兵的个人行为,否认有高级军官介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