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驻美武官招待各国同行 解放军形象受赞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2:27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美武官招待各国同行解放军形象受赞誉

图为招待会一角。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驻美武官招待各国同行解放军形象受赞誉

图为巴基斯坦驻美武官与在门口迎接的中国国防武官。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用飘香的茅台招待各国武官和美国名流,当地时间今晚八点,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国防武官蔡继华少将举行盛大建军七十九周年招待会。

  记者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美国大使馆武官处看到,身着各式各样庄重军服的世界各国驻美使馆的武官、美国军界名流和前政界名人、旅美侨领五百余人出席了今天的招待会。
整个招待会气氛热烈,名流和武官自由畅谈,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

  记者通过与一些国家驻美武官交谈发现,随着中国军队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军队和平捍卫者的国际形象进一步强化,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中国国防现代化等原来听起来十分敏感的词汇,现在变得具有浓厚的和平气息。尤其是美国军界众多名人,开口闭口之间,对中国的了解已经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

  中国驻美使馆武官处官员对本社记者说,此次招待会是历年来最隆重、来宾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天的气氛如此亲切热烈,与十天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成功访美展示中国军队和平使命,有很大的关系,出席今天活动的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表示,他对中美两军关系近来不断发展感到高兴。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