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称驻韩美军2008年后撤离 美军官员否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50 新华网
美专家称驻韩美军2008年后撤离美军官员否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专家称驻韩美军2008年后撤离美军官员否认

  

美专家称驻韩美军2008年后撤离美军官员否认

  装备精良的驻韩美军 [资料]

  美国独立军事专家理查德·哈洛伦7月31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五角大楼考虑将驻韩美军缩小到很小的规模,甚至考虑在2008年后全部撤离韩国。驻韩美军官员随即否认
了这一说法。

  哈洛伦曾经是美国《纽约时报》记者,目前是军事问题独立撰稿人。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他在给一家美国政治网站提供的文章中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计划在2005年底就将驻韩美军的规模从3.75万人减少到2.5万人,但是由于韩国军方领导人的反对,他才决定将大规模削减驻军的计划推迟到2008年。

  文章说,五角大楼的最终目标是要将驻韩美军全部撤离韩国。文章说,韩国民众的反美情绪日增,而且如果韩国遭到朝鲜攻击,可以凭借外部的有限帮助自卫,这些都是美军撤离韩国的理由。

  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各方高度关注。驻韩美军发言人7月31日驳斥上述报道纯属“谣言”。他强调说,美军将继续留在韩国,直到“整个朝鲜半岛实现和平与稳定”。 (新华社专电)

  

美专家称驻韩美军2008年后撤离美军官员否认

  不甘心当"地方军" 驻韩美军还想"管"整个东亚

  驻韩美军日前又有大动作了。韩国不仅收回了此前曾被驻韩美军使用的15个基地的管理权,而且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也正式对外透露,计划解散美韩联合司令部,韩方将获得战时对自己军队的指挥权。分析指出,这是自朝鲜战争停战50多年来驻韩美军最大规模的调整。未来美军何去何从,将备受关注。

  美韩联合指挥体制告终 美军将移交战时指挥权

  今年3月是朝鲜海峡风高浪急的时刻,在没有媒体关注的情况下,美韩“阿尔索伊/鹞鹰”联合演习悄然完成。大约2.5万名美军驻韩国士兵和大约1万名韩国士兵参加了这次演习。这次演习中的一个细节,就是大量的韩国军队参谋人员在没有美军高级将领的带领下,与韩国将领直接进入指挥部,指挥了最后几天韩国军队独立完成的后勤补给演习。这让军事观察员们开始猜测,这是不是韩国军队独立掌握指挥权的一次演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