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高官称俄拥有927套核武器发射装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高官称俄拥有927套核武器发射装置(图)

俄海军为战略核潜艇装填SS-N-23潜射弹道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目前俄罗斯拥有927套核武器发射装置。这是俄罗斯国防部合同执行监督局局长尼古拉·阿尔秋欣中将31日向记者透露的。

  阿尔秋欣说:“截止到2006年1月1日,俄罗斯共拥有4279枚核弹头,而美国拥有1225套核武器发射装置和5966枚核弹头。”

  他表示,“俄美对1991年7月31日苏联和美国签署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履行情况交换了信息,从而得出以上数据”。

  该条约目前仍是俄美两国在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领域主要的工作文件。

  阿尔秋欣强调,“俄罗斯严格履行自己在该条约中所承担的义务,并相应地形成自己在保持及建造核力量方面的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