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长期战争使使美陆军资源紧张 压缩后方保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7:40 新华网
长期战争使使美陆军资源紧张压缩后方保前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长期战争使使美陆军资源紧张压缩后方保前线



  

长期战争使使美陆军资源紧张压缩后方保前线

  在伊拉克战争中受伤致残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资料]

  

长期战争使使美陆军资源紧张压缩后方保前线

  在伊拉克战争中被击毁的“悍马”军车 [资料]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31日报道,自美国发动“反恐战争”近5年来,持续的海外军事行动使美国陆军资源紧张,不得不压缩非前线部队的物资供应,以保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地前线部队的战备水平。

  报道说,在伊拉克,由于美陆军频繁进行军事行动,加之当地恶劣的天气、地形条件,战车和飞机等装备超负荷使用,损坏严重。例如,美国陆军的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每年额定行驶里程为1300多公里,而在伊拉克实际行驶里程为6500多公里。

  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已经向国会申请170亿美元紧急拨款,并表示即使伊拉克战事能在3年内结束,陆军也还需要至少400亿美元经费。

  美国一些军事专家和国会议员指出,由于美国陆军资源紧张,尽管可以保证前线部队的战备水平,但后方部队将受到严重影响。军人出身的美国资深众议员默撒指出,在这种状况下,美国其实已无法进行另一场战争。(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