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防长称将加强对黎真主党游击队的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9:47 中国新闻网
以色列防长称将加强对黎真主党游击队的打击

    以色列军队向黎巴嫩南部真主党基地发射155毫米炮弹,位于黎巴嫩贝鲁特的真主党基地遭到以军空袭后浓烟滚滚,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发誓要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展开报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31日表示以将“扩大并加强”对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的打击。人们希望以色列暂停对空袭48小时将会变成长时间停火的愿望也随之落空。

  以色列军队30日对黎巴嫩村庄加纳的空袭造成了近6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0多名儿童。世界各地要求以黎冲突各方立即实现停火的呼声随之高涨。以色列方面宣布暂停对黎
南部实施空中打击48小时。

  由于真主党领导人也暗示有意暂停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因此美国务卿赖斯敦促安理会在本周拿出停火协议,其中包括组成国际部队以帮助黎巴嫩军队控制黎巴嫩南部地区。

  但是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在议会清楚地表明,以色列不同意立即停火,并且已经有了扩大在黎巴嫩军事行动的计划。

  佩雷茨对议员们说,“同意立即停火是被禁止的,”而数名阿拉伯议员诘问佩雷茨并要求立即停止对黎巴嫩游击队的打击。“以色列将会扩大并加强针对真主党的行动。”

  今天晚些时候,以色列将会召集部长召开会议,讨论扩大地面军事行动的问题。国防部官员在不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不清楚部长们是否会批准扩大地面军事行动规模。

  到31日中午,自从以色列停止空袭行动以来,真主党游击队也停止了对以色列的

火箭攻击。但是真主党议员哈桑怀疑以色列方面的动机,接受黎巴嫩电视台采访称以色列方面此举是“企图平息国际社会对加纳屠杀事件的愤怒”。

  以色列空袭造成黎巴嫩平民伤亡后,以总理奥尔默特表示,他对以军空袭加纳村事件深表歉意。但他又称,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打击还将持续10到14天。而以色列司法部长拉蒙31日也表示,暂时停止空袭48小时并不意味着以色列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打击已经结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