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黎巴嫩遭以军袭击村庄幸存者回忆恐怖死亡之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19:29 中国新闻网
黎巴嫩遭以军袭击村庄幸存者回忆恐怖死亡之夜

    以色列空军30日出动战机对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加纳村进行空袭,造成至少5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7名儿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死者们躺着的姿式很奇怪,数具尸体的嘴张着,嘴巴里满是尘土,他们的脸看上去都有点肿胀,一具男尸的手臂伸得很长,他的手指张开。一名小女孩和一名男童的尸体被放在救护车的后面,他们的皮肤看起来像染了一层腊。

  人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从加纳村遇袭建筑物的废墟下寻找遇难者的尸体,死者的数
字不等,其中许多都是儿童。这是以色列单日对黎巴嫩南部地区发动的最血腥空袭。幸存者将记住当天是他们孩子丧生的日子。对于加纳村来说,这是10年前旧伤上增加的新伤口。以军十年前对加纳村发动的攻击造成100多平民死亡,其中多数是儿童。

  以色列政府已为空袭事件道歉。它称,以军在发动空袭前警告过居民,这些居民本应撤离村庄。但是现在离开黎南部地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两户在这间遭空袭房屋避难的人家在过去两周内曾数次讨论过离开村庄的事情,但他们都很穷,家人又很多,其中的许多家庭成员身体虚弱,其中有一名95岁的老人、两名坐轮椅的亲属和数十名孩子。一辆开往黎巴嫩的

出租车要1000美元,他们根本就没有能力支付这笔钱。

  通往黎北部地区的道路本身就非常有风险,包括21名难民在内的数十人已在试图撤往黎北部地区遇以色列空袭丧生。导弹上周末还击中了两辆红十字会的救护车,六人在空袭中受伤。一枚

火箭弹30日还击中了一辆前往加纳村进行救援工作的救护车。

  22岁的幸存者扎尼布·夏赫布说:“我们听到了他们轰炸红十字会车辆的新闻。我们的孩子们怎么办?我们找不到离开村庄的方法。”沙尔奥布目前正躺在特伊里医院的一张病床上。

  首枚导弹于早上一点击中了这间建筑物,爆炸的气浪使坐在轮椅上的穆罕默德·夏赫布被冲向门口,但他的五个孩子、妻子、母亲和一个十岁大的侄子都还在屋内,他试图回去救他们,但是数分钟后另一枚导弹击中了这间建筑物。当营救人员于早上赶到时,他的五名亲属都已丧生了。38岁的穆罕默德·夏赫布说:“我感到我被推着走,地面向我扑来,我要被埋在泥土下。”

  以色列军官称,这座建筑物是在早上才倒塌的,房屋内储存的“弹药”可能是造成建筑物倒塌的原因,但是这座房屋看起来是从屋顶被击中的。居民们称,在第一枚炸弹命中建筑物后,建筑物的墙和

天花板就开始坍塌下来了。

  扎尼布·夏赫布说:“我的嘴里都是沙子。医生们告诉我的家人死者死于窒息和被墙砸死。他们告诉我们,死者是死于沙子和砖头。”

  这间房屋内至少有八人在空袭中幸存,一些人在早上时仍被埋在废墟里,一些人则自己用手挖着爬出了废墟。邻居塔夫利说,当他接近废墟时,他听到了哭泣声,但是轰炸使他无法靠近废墟。

  在特伊里的哈库米医院里,幸存者们称自己是真主的信徒。穆罕默德·夏赫布说,死去的孩子们现在已在天堂了。但22岁的哈拉·夏赫布仍在她的病床上呻吟,她的两个年龄分别为1岁和2岁的女儿在空袭中丧生。她缓慢地说:“我想见她们,我想抱他们。”一名亲属说:“就让她哭吧。”躺在隔壁病床上的扎尼布·夏赫布说:“我们的村子里已空无一人,一个人或者一块石头都没有了。”(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