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长女探父申请遭伊拉克内政部拒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 12:14 中国新闻网
萨达姆长女探父申请遭伊拉克内政部拒绝(图)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28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称,由于长时间的绝食,萨达姆的身体状况目前已经十分虚弱,但仍被强行带上法庭。她5天前曾向伊拉克内政部提出回国探视父亲的申请,但遭到了拒绝。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28日接受约旦第二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拉加德对记者说,萨达姆今年已经69岁高龄,经过长达十几天的绝食,他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但仍然被强
行带上法庭审判。

  拉加德说,她7月23日已经向

伊拉克内政部提出了回国探视萨达姆的请求,但27日遭到了内政部的拒绝。伊拉克驻约旦大使馆的官员还威胁拉加德说,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就已经对拉加德发出过通缉令,将她列为了罪犯。如果拉加德回到了伊拉克,就会立即被内政部逮捕并加以审判。

  拉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伊拉克内政部28日通过驻约旦大使馆拒绝了我的探视请求,我对此表示抗议与失望。我的父亲今年已经69岁了,作为一个年迈的老人,经过十余天的绝食,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但伊拉克政府仍然将强行带上法庭。他们在回复我的探视请求时,还再次对我进行了口头威胁,称我已经被列入到了通缉犯名单,如果回到了伊拉克,将会遭到内政部的逮捕。伊拉克驻约旦使馆的官员还再次让我在父亲受审问题上保持沉默,但我还是会向联合国战俘法庭提出申诉”。

  拉加德对记者说,伊拉克政府将她列入通缉要犯名单后,此前已经多次向约旦政府提出了引渡申请,并派遣了多员特工人员在她家居所近秘密监控。这些特工人员并不会有意躲避或隐藏,他们就守在拉加德居所外的两条小路上,对拉加德的进出进行监视甚至拍照。当拉加德试图阻止他们继续跟踪监视时,其中一名特工还对她进行了口头威胁,称伊拉克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不会拖得太久,他们都希望萨达姆因自己犯下的罪行被判处死刑。另外一名特工也威胁说,如果拉加德不在萨达姆受审问题上闭嘴,那么她的下场将和萨达姆完全一样。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此前表示,伊拉克将尽全力逮捕通缉要犯名单中的41名要犯,包括萨达姆的第一任妻子萨吉达和长女拉加德,将不会允许他们继续利用阿拉伯国家作为发起恐怖活动的平台。他还说,伊拉克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工作不会拖得太久,他希望萨达姆会因自己犯下的罪行被判处死刑。马利基还表示,外国军队目前还不能撤离伊拉克,那将使得国家面临更大威胁。(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