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称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将很快获释(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4:54 中国新闻网
阿巴斯称被绑架的以色列士兵将很快获释(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正在对意大利进行访问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7日宣布,他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被绑架的以军士兵沙利特将很快获释。

  阿巴斯是在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举行会谈后向记者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告诉总理,就被绑架以色列士兵的问题而言,相关的努力一直在进行之中,这使我们相信问题将
很快得到解决。”巴勒斯坦武装组织6月25日对加沙附近的以军哨所发动了袭击,两名以军士兵被打死,以军士兵沙利特被俘。

  但哈马斯的武装派别“卡桑旅”否认它已同意释放沙利特,该组织称它不知道阿巴斯在说些什么,只有在以色列满足绑架者提出的全部条件后,它才会释放沙利特。

  巴勒斯坦官员早些时候称,包括哈马斯和法塔赫在内的数个巴勒斯坦派别正准备宣布一项使沙利特获释、以巴双方达成停火的新倡议。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27日在加沙会见了巴勒斯坦12个派别的领导人以寻求他们的支持,哈尼亚正试图结束危机以防止他的政府垮台。这一新倡议将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和西岸地区的军事行动,作为回报,巴勒斯坦人将宣布停火、按照与以色列达成的互换犯人协议释放沙利特。

  哈马斯议员巴达威尔称:“这是一项非常认真的巴勒斯坦政治倡议。我和我的同事正与阿巴斯和哈尼亚进行会谈以就倡议的具体细节谈成共识。倡议的最后草案将提交巴立法委批准。” 巴达威尔是负责制订这一倡议的巴勒斯坦七人立法委员会成员。

  有报道称,哈马斯已软化了有关它在释放沙利特问题的立场。前巴勒斯坦安全部门指挥官、阿巴斯顾问贾布里勒·拉米称,他预计沙利特将在下周的某个时候获释。他说,哈马斯已同意在以色列中止军事行动、释放一些巴勒斯坦犯人的条件下释放沙利特。

  一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告诉《耶路撒冷邮报》:“在黎巴嫩的战争显然使哈马斯重新考虑了它的立场,他们看到包括一些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已站出来反对真主党,他们不想处于同样的境地。”

  另一名官员称,哈马斯正在遭到巴勒斯坦公众越来越大的压力,以色列对巴勒斯坦进行的军事打击在过去五周里已至少造成13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