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小泉再度宣称参拜靖国神社是个人自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小泉再度宣称参拜靖国神社是个人自由(图)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就日本财务相谷垣祯一表明如果其成为首相将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于27日傍晚在首相官邸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再度宣称参拜靖国神社是“个人自由”。

  小泉说:“如何理解宪法第19条中的思想和良心的自由是个人的自由,我没有强迫任何人去参拜,也没有被别人强迫去参拜”。他强调,参拜的是非应由政治家个人判断。

  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27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将参加预定于今年9月下旬进行的自民党总裁以及日本首相竞选,如果当选首相他将不参拜靖国神社。谷垣发表了竞选自民党总裁和首相的施政纲领。他强调,日本首相不能轻易与近邻国家首脑举行会谈是十分反常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