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不怕死的陆航参谋:驾机迫降时掰断驾驶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8:42 解放军报
不怕死的陆航参谋:驾机迫降时掰断驾驶杆(图)

我国武直9G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凯 本报记者 董强

  “现在每天能走500米!”7月25日中午,记者与手术后在家中养伤的牛卫军取得联系,电话那头传来他兴奋的声音。牛卫军是总参陆航部作训局副师职参谋、特级飞行员。在总参机关采访,一提牛卫军这个名字,不少人就说:“这家伙不怕死,是个真正的军人!”

  说起牛卫军的“不怕死”,大家还记得两年多前那次重大险情。当时,牛卫军作为机长兼射手,与战友一道执行武装直升机性能演示和机载武器科研靶试任务。升空后,意外发生了:直升机动力系统遭到严重破坏,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向山梁直冲而去。牛卫军冷静处置,飞机最终迫降成功,减少了国家财产损失,也保全了试验数据。

  听牛卫军的同事讲,牛卫军不光有拼命劲儿,做任何事都靠智慧、讲窍门。组织选派他赴法国

留学时,没有一点儿法语基础的他,用半年时间学法语,通过了留学考试。开发使用引进的国外先进装备,他每次都能圆满完成高难度课目,征服那些高傲的外方飞行员和专家。在人才济济的总参机关,牛卫军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3次,还被表彰为总参优秀共产党员。

  就说那次事故吧,前来营救的战友发现,牛卫军死死握住的驾驶杆竟然从手抓的部位被生生掰断,牛卫军本人也严重受伤,被迫停飞一年多。停飞的那段时间,陆航部队官兵经常打听和问候,盼望牛参谋尽快康复,多帮他们出出主意,指导训练、改装和科研试飞。

  牛卫军不负众望,从去年4月开始恢复飞行。这次手术,就是因为在他指导部队训练时感到不舒服,经过检查才发现事故中受伤的腰椎又出了问题。医生对他全面体检后感到为难:不手术可能面临全身瘫痪,手术又存在重大风险。牛卫军听后淡然一笑:“手术!”他说,只有手术,才能确保今后继续飞翔在祖国的蓝天。(本报北京7月2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