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9:34 新华网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图)

华益慰同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图)

7月25日,华益慰同志的爱人张燕容在深情讲述与丈夫相携相守、无怨无悔的故事。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陈辉 解放军报记者 王士彬)中宣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在解放军总医院举行,近千名医务人员出席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播放了反映华益慰先进事迹的纪实录像片。经过华益慰救治的患者和华益慰的同事、领导,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华益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动人事迹,赢得了听众
的阵阵掌声。

  身患胃癌经过华益慰手术起死回生的王宏敏,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华益慰拒收红包、无微不至关心病人的动人事迹。

  跟随华益慰30多年的护士长章晓莉介绍了华益慰对病人体贴入微,对医术精益求精、大专家做小事的良好职业习惯;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精心育才的高尚品德;廉洁行医,清白做人,为我军医疗事业鞠躬尽瘁的辉煌人生。

  北京军区总

医院政委张喜科讲述了华益慰的人格魅力,从华益慰医德、医术折射出的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学习宣传华益慰的时代意义。

  现场的听众说,华益慰的事迹真实可信,净化灵魂,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华益慰先进事迹报告会已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北京军区机关、总后勤部、北京市卫生系统、总政治部和人民大会堂先后举行,60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卫生部、总后勤部、北京军区和北京市卫生局先后在报告会上宣读了在所属系统开展向华益慰学习的决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