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中国士兵欢庆八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56 新华网
驻刚果(金)维和部队的中国士兵欢庆八一(图)

维和部队战士精神抖擞、士气高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布卡武(刚果(金))7月26日电(记者 王晓郡)“蓝天下和平鸽在飞翔,她来自万里长城的故乡。”26日,在刚果(金)东部南基伍省的布卡武,联合国驻刚果(金)第五批维和部队中的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地“中国半岛”上响起这首激越昂扬的《维和工兵连之歌》。中国驻刚果(金)大使范振水和武官焦培忠与来自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的人员一道,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

  正式庆祝活动开始前,两支分队的官兵向在黎巴嫩牺牲的中国军事观察员杜照宇默哀一分钟。

  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南基伍地区代表阿尔法·苏、联合国维和部队南基伍旅旅长马克苏以及代表刚果(金)总统卡比拉的南基伍省省长布昂巴·昂巴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

  范振水大使在致词中说,刚果(金)在7月30日将举行其40多年来的首次民主大选,这样重要的历史时刻对于参加刚果(金)维和的中国军人具有特殊的人生意义。他赞扬这两支维和分队为刚果(金)的和平和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

  阿尔法·苏特别代表在致词中回顾了联合国驻刚果(金)第五批维和部队中的中国维和分队的工作业绩,称赞中国军人以高效的工作赢得了尊敬和尊重。他代表联合国秘书长驻刚果(金)特别代表斯文,感谢中国维和分队为保证刚果(金)的和平与稳定而做出的贡献。 庆祝仪式上,范振水大使、阿尔法·苏特别代表和马克苏旅长向两个维和分队的人员颁发了联合国维和勋章。 

  当天,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还举行了“大使杯”维和知识竞赛决赛以及维和演讲竞赛决赛。(完)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