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德国签署协议同意公开纳粹大屠杀档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16:52 新华网
德国签署协议同意公开纳粹大屠杀档案(图)

位于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的欧洲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柏林7月26日电 德国26日在柏林同以色列、美国等8个国家签署协议,同意向各国学者公开纳粹大屠杀的档案资料。

  从1955年开始,这批3000万至5000万份档案资料一直保存在德国的巴特阿罗尔森镇。它们记载着二战期间遭纳粹迫害的1750万犹太人和受奴役劳工的情况。此前这些档案只对大屠杀受害者及其直系亲属开放,历史学家只能在得到受害者书面授权的情况下才能查阅。
多年来,美国和以色列等国一直要求德方同意公开这些档案,而德国一直以保护受害者隐私、避免再给他们造成伤害为由予以拒绝。

  负责监管这批档案的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所属负责追踪

二战失踪人员的机构。今年4月,组成这一机构的11个国家终于就公开纳粹档案达成共识。26日,德国、以色列、美国、英国、法国、卢森堡、希腊和
意大利
签署了协议。比利时、荷兰和波兰3国随后也将签署。

  德国外交国务秘书京特·格洛泽在签署协议后说:“我们在公众知情权和受害人隐私权之间达成了折中方案。”他还说,德国签署这一协议,表明德国重视面对过去的这段历史。

  据报道,这批档案资料十分翔实,从被奴役劳工的伙食,到集中营中犹太人的死亡过程,都有详细的记载。目前有关各方正着手进行准备,以便在年内开始接待各国的研究人员查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